▲星光(Twinkle)和星星(Star)被媽媽遺棄在暴風雪中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帳號:suzie_and_kushi,下同。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暴風雪來臨時人們總是會躲在家裡,但如果是在這時打開家門,卻發現門口窩著兩隻楚楚可憐的小貓,牠們看起來凍壞了,睜著無辜的圓眼看著你,又該怎麼做呢?若能收留了牠們,或許對牠們而言就是一件幸運的事,就像是小貓咪星光(Twinkle)和星星(Star)的遭遇一樣。

▲▼臉部灰色面積比較多的是星光,另一隻則是星星。

星光與星星兩隻可愛的小貓咪在暴風雪過後,被一戶人家的女屋主發現,當時牠們還相當幼小,在寒冷的戶外不停發抖。女屋主通報後,救援人員雖然有找到「疑似是兩隻幼貓的媽媽」的母貓,但或許是因為小貓沾染到人類的氣味,貓媽媽並沒有想要繼續照顧幼貓的樣子,於是決定把小貓帶回家照顧。

▲小貓:大仔!你的眼睛怎麼了!大貓月老:.........你就不要再問了.........

幸好這兩隻幼貓和女主人家中的大狗狗,以及另外一隻獨眼藍貓相處得非常好,雖然一開始牠們有一點怕人,但是很快的牠們變慢慢的放下心防,現在已經是家裡最可愛的一對寶了呢!

▼小貓們:葛格起來陪我們玩嘛!(汪汪眼神死)



吉娃娃遭棄附金紙肚裡有3死胎

「那是監獄!」3歲童參觀動物園氣炸..

帶汪汪回相親家!他們卻當起石獅子?

一下就老了...「慢慢走啦」惹哭網友

小白貓迫他當貓奴太可愛只好認了

哀號慘死!楠梓又有「訓狗獵貓」

心急找主子抬頭...皇上駕崩?

警察幫狗找家沒下文乾脆自己收編

小貓天天陪站崗成功收服美國兵

費洛蒙遭女友背叛渣男將倉鼠沖下馬桶

想煮蜆精意外收編「神奇田螺」

報復愛狗人士?網友直播解剖活狗

波斯貓臉掛微笑「謝謝你救我」

貓咪學會開電鍋主人無奈說...



2017-01-2017:08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有「台灣文學之母」美稱的台灣文壇重要作家鍾肇政,今天歡度93歲生日,客委會主委李永得、桃園市長鄭文燦都送禮祝賀,蔡英文總統也託人送來「祝福鍾老:生日快樂!」賀卡。鍾肇政看到諸多老友前來祝賀,非常激動,一度熱淚盈眶,與前新竹縣長林光華相擁許久。鍾肇政著有「濁流三部曲」、「台灣人三部曲」、「高山三部曲」,被譽為是「開啟台灣大河小說創作第一人」,著作《魯冰花》更被拍成電影,成為家喻戶曉的感人故事。看到諸多老友頂著寒風前來祝賀,鍾肇政打趣地說,「不好意思啊!讓大家喝西北風。」看到鄭文燦贈送「文學之光」禮物,翻開書皮會發光、卻沒有字,也讓鍾肇政笑說,「裡面沒有字,是一本空白的書,代表著還要我繼續寫下去。」幽默的辭鋒讓現場笑聲不斷。鍾肇政慶生會上午在龍潭區客家文化館舉辦,歡樂的音樂聲、可愛的幼兒園小朋友舞蹈表演,讓鍾肇政看得非常開心,時時跟著搖擺、拍手。鄭文燦說,鍾肇政歷經太平洋戰爭、終戰到現在的民主化年代,除了著作豐富,反映了每個時代的歷史背景,本身更是台灣文學史的寫照,也代表了台灣、客家與文學。「鍾肇政曾提倡新時代客家人的創新觀念」,鄭文燦說,鍾肇政以建立客家文化自信與認同為目標,成為台灣客家運動的起點,如今台灣才能有客家基本法、客家電視台、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計畫等成果。李永得盛讚鍾肇政是「台灣的國寶」,他說,鍾肇政的著作代表客家文化,甚至能代表台灣文化,連爭取諾貝爾獎都有資格。鍾肇政則說,他筆耕數十年,在大家的鼓勵下完成許多著作,桃園市政府更協助出版「鍾肇政全集」、共38本著作,加起來跟他的身高差不多,讓他達到了古人所說的「著作等身」成就。

聯盟第二的聖安東尼奧馬刺在主場面對老冤家洛杉磯湖人,本來預期的宿敵對決沒想到卻變成一場腥風血雨的屠殺,在馬刺團隊高命中率的發揮下,湖人沒能做出太多的抵抗,終場以134:94大勝對手40分,也寫下隊史擊敗湖人的最大勝分差紀錄。

馬刺在上一場意外以107:109敗給密爾瓦基公鹿後,這一場比賽面對湖人,決定全力出擊、討回顏面,他們今天交友在攻防兩端都加足了馬力,首節就拉開了雙位數的領先,在下半場更是讓對手只得到30分,最終以40分之差痛擊湖人。

值得一提的是,40分的勝分差也是馬刺隊史上單場比賽贏湖人最多的勝分差紀錄,過去他們所保持的紀錄是34分,那是在2014年3月所寫下的,馬刺隊也在該年奪得了NBA的總冠軍。

本場比賽馬刺仍厲行他們的「養生籃球」,先發五虎最多也僅上場26分鐘,主將Kawhi Leonard今天13投10中,高效拿下全隊最高的31分;Pau Gasol面對老東家,則是完美的9投9中,貢獻22分、9籃板和6助攻。

★更多相關新聞

林書豪歸隊?再等一兩週明星賽票選 Pachulia持續領先回應裁判們抗議 庫班:他們不該待在NBA拿湖人出氣馬刺單場得分、勝分差創本季新高退役球星重出江湖 你心目中最強三對三陣容是?

【更多照片請點以下圖聯誼輯】

NBA精彩直擊
0B31ABB45A7869A9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交友 相親 月老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redkeitf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